北京王府井「熄燈」半小時 節能減排全民大體驗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王府井「熄燈」半小時 節能減排全民大體驗

2007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3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節能減排全民大型體驗活動」的一項內容,北京王府井地區的部分景觀照明,於23日晚間熄滅半小時。與此同時,部分社區居民的家中,也在一段時間內,關閉不必要的燈光,以親身體驗能源緊缺對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

此次活動於23日20時至20時30分進行,王府井商業街和東方廣場沿長安街一線的大型建築熄滅景觀照明的燈光,熄滅的燈光主要是安裝在這些建築樓頂的戶外廣告牌、霓虹燈以及建築泛光照明的燈光。王府井商業街的路燈和大型建築內的照明用燈仍繼續使用,各家商店的字號招牌及櫥窗用燈也不會關閉。

作為全國著名的商業街,王府井從上世紀80年代初期開始,致力於打造城市亮麗夜景。20多年的時間過去,如今的王府井又上演了具有一定示範意義的「熄燈秀」。北京環保人士認為,這是社會發展的要求。因為從「亮燈」到「熄燈」,都是為了發展,而現在的發展,應該是兼顧經濟效益與節能環保社會效益的科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