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帶頭 5萬人公園趕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府帶頭 5萬人公園趕烤

200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5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郝龍斌24日晚巡視大佳河濱公園烤肉情況,表示在開闊場地烤肉反而比在騎樓下或密集都市中來得健康,因此明年中秋台北市還要繼續開放河濱公園烤肉。

市府今年開放11處河濱公園提供民眾中秋烤肉,針對環保署日前表示「烤肉不環保」,曾擔任環保署長的郝龍斌回應,中秋烤肉已是民眾年度活動,若在騎樓下或人口密集的都市中烤肉,很容易污染環境,台北市政府提供開闊空間讓民眾烤肉,也隨時注意衛生與環境清潔,反而較為妥適與健康,「今年舉辦情況良好的話,明年當然考慮持續辦理!」

水利處統計,昨晚11處河濱公園共吸引超過5萬名民眾到場烤肉,其中有水幕秀表演活動的大佳河濱公園人數最多,約有4千名民眾。民政局表示,兩個晚上的表演秀、食材及各項費用共約新台幣3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