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防空秘道 將開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卦山防空秘道 將開放

2007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八卦山將成為戰爭與和平相互映照的新遊憩空間,除了地下封閉近半世紀的防空秘道將整修開放參觀外,也延續乙未抗日戰爭所發掘出來的文物,以時光迴廊讓地面與地下情境融合方式,在年底前展現新貌。

彰化八卦山文學步道開闢後,推開文化局西南方新建閱覽室小門秘道,就可以看到昔日戒備森嚴,列為最高機密的作戰指揮所,將成為歷史體驗遊憩區,讓人體會昔日地下戰爭的場景。縣府原有意把它建成戰爭博物館,但因腹地不夠大,最近決定把這個隱藏的秘密基地,配合多媒體軟體設施,縮小規模為戰爭史蹟館。

地面與地下工程都將在10月底前發包,預計2007年底前完成,2008年初就可展現八卦山除了大佛、戰機外,戰爭與和平交織的「三界」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