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零組件含毒?環保團體擬提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iPhone零組件含毒?環保團體擬提告

2007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7日自由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組織15日表示,對蘋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的18個零組件進行測試後,發現半數樣本帶有過量溴、氯、鄰苯二甲酸酯等化學物質,可能造成孕婦生下先天缺陷嬰兒。另外,綠色和平也發現,iPhone的電池不是黏合就是焊接在主機上,造成更換不易及回收困難。

環境健康中心的主要訴求是,蘋果應該落實環保承諾,避免使用這些可能造成不良影響的化學原料;但在該中心可能提出的告訴中,僅要求蘋果必須在包裝上印上警語,提醒消費者使用後可能面臨的風險,但並未強制要求產品回收或改變原料。

中心執行長葛林表示,在中心承辦過的數百起案例中,一旦發生原料帶有不當成份的問題時,廠商往往會優先改變成份,而不願意在產品上貼上健康警語,以免影響公司及產品形象,「對於蘋果這樣一個知名廠商,形象應該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