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灣製商品 遭美公告回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兩台灣製商品 遭美公告回收

200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黑心產品屢遭美國公告回收,台灣也赫然在列!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接獲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告知,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基於安全理由,宣布回收台灣產製兒童體操平衡墊約2400片及越野單車約45輛,這二項產品在台灣均有販售,消費者務必小心。

根據該函說明,美國CPSC在18日通知,已在網站上宣布回收台灣產製Kidnastics兒童體操平衡墊產品表面塗料含鉛量過高,違反聯邦含鉛塗料標準,該項產品在台灣市面及美國均有販售。此外台灣製越野單車Rocky mountain因車龍頭與車骨架結構分離,導致騎士肩部及臉部受傷已有兩起案例;本項產品在美、加及台灣均有販售。

消保會組長劉清芳說明,過去所收到CPSC公告多為大陸產品,頂多為台灣代工、美國銷售,兩產品卻是台灣製造銷售,因品質不佳遭公告回收,為近年罕見。除促請主管機關加強查驗市售產品安全外,並請業者回收下架,提醒民眾,若身邊發現有已宣告回收產品,請儘速與經銷商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聯繫,以維護消費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