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將建請中央增列飲料店禁用保利龍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將建請中央增列飲料店禁用保利龍杯

200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3日指出,知名的連鎖飲料店在北市的51家分店,預估一年可用掉1460萬個保利龍杯,污染環境,其他飲料業者打算捨環保杯跟進,北市環保局應有因應對策。環保局表示,未提供座位的連鎖飲料店未在環保署規定的限用保利龍對象,建議中央增列管制。

黃珊珊說,北市於2003年推行限塑政策,保利龍容器回收量大幅下降;不過,2005年至今,回收量日增,去年更倍增至827噸,限塑政策面臨考驗。

環保局表示,將儘速發函環保署建議修正限用免洗餐具管制對象的規定,增列連鎖飲料店;另外,環保局也將報請環保署依廢棄物清理法第19條規定,增列連鎖飲料店為應設置資源回收設施的業者,此外,也籲民眾自備開水飲用,才是兼顧健康及環保的永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