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WTO成立中國出版品調查小組 北京拒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要求WTO成立中國出版品調查小組 北京拒絕

200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貿易組織,WTO,出版品,出版物,影音產品

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構22日召開的一次會議上,中國拒絕了美國提出的設立一個世貿組織專家小組調查中國出版物和影音產品市場淮入問題的要求,並對美方提出這種要求表示遺憾。

中國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參贊盧先堃在會上說,自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中國認真履行相關承諾,包括與出版物市場淮入問題有關的承諾。中國現在每年按承諾進口20部分帳電影,約50萬份各種類型的出版物和無數來自不同產地的影音產品。他強調,中國已為世貿組織其他成員的此類產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

美國聲稱中國限制出版物、電影和影像產品的進口,並於今年4月份把此爭端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按照相關程式,中美雙方在6月份和7月份就此案進行了磋商,但美方稱磋商未能解決其關切,並以此為由要求世貿組織設立專家組對此案進行調查和裁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