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產劣質食品藥品為害北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韓媒:中國產劣質食品藥品為害北韓

2007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5日中央社首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25日指出,隨著大批中國製食品和藥品在北韓各地流通,劣質商品對人們造成傷害的事件也層出不窮。

聯合新聞通訊社25日引述南韓聲援北韓人權團體「好朋友」指出,北韓近來發生因服用市場上秘密流通的中國藥品後死亡的事件。2007年5月,一名24歲的男大學生因頭痛而在市場上購買中國產藥品服用後,不久就不治死亡。15日,一位北韓老人同樣在服用中國產藥品後出現胃穿孔,但接受手術後度過了危險期。

「好朋友」引述新義州醫院的一位醫生表示,部分商販為了賺錢,在中國購買便宜的藥品並在市場上出售,每個月都會有幾人因服用這些藥品死亡。17日開始,北韓有關方面已對從中國丹東進入的中國產食品進行檢查。對速食麵、口香糖、旺旺餅乾、香腸、牛奶、糖果等抽查的結果,發現大量不合格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