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煉油廠大火 居民怒喊遷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煉油廠大火 居民怒喊遷廠

2007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7日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高雄煉油總廠內的第六蒸餾工廠,26日晚間大火猛烈,高雄縣市消防單位出動39輛消防車搶救,火勢在50分鐘內被控制,初步調查,是管路零件漏油導致,;這已經是3個月以來第6蒸餾廠第2次發生火災,居民又抗議要求遷廠,週一將開協調會。

中油廠區裡,燒的是石油蒸餾物質,高雄縣市消防單位都動了起來,1輛又一輛的消防車拚命降溫滅火,氣氛相當緊張。這場火警發生在週5傍晚5點多,隸屬中油高雄煉油總廠的第六蒸餾工廠突然起火,烈焰中,看得到的管線,就是廠方初步認定的肇事者。同樣在第六蒸餾廠,7月底也曾經發生火警,雖然廠方說原因不同,但是3個月內兩次失火,還是讓附近後勁居民相當驚恐,拿了抗議牌子,直接找上了中油。

第6蒸餾廠作的是將原油裂解成石油和石化原料,環保單位第一時間做了現場採臭和檢測,初步沒有發現有毒性化學物質.至於居民的怒火,在當地民代協調後.決定週一開協調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