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四大古蹟 今起禁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首創 四大古蹟 今起禁菸

2007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7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設立全國第一座無菸古蹟,將府城四大古蹟赤崁樓、安平古堡、孔廟、億載金城劃設為禁菸區,並將擬定「台南市菸害防制自治條例」納入規範,將於27日下午五點30分起在赤崁樓舉辦無菸古蹟啟動暨府城「超級拒菸F4」選拔晚會。

衛生局表示,選拔活動特別安排在赤崁樓廣場,除了將公布「台南市菸害防制自治條例」草案簽署,並舉辦拒菸大使選拔外,還有南市高中職學校製作的海報展示,現場也有戒菸服務諮詢,還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與摸彩,獎品有手機與MP3、隨身碟等。

衛生局表示,一共營造了四座一級古蹟成為無菸環境,赤崁樓自外面紅磚區開始劃設禁菸標誌,連小吃區也全面禁菸;孔廟、億載金城與安平古堡則是進入古蹟內就必須熄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