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過疫情爆發 印度茶鄉168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洪水過疫情爆發 印度茶鄉168人死亡

2007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9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阿薩姆茶產地阿薩姆省,自2007年6月以來接連發生大洪水,造成地方水源污染,環境衛生惡化,死亡病例大多發生在當地茶區,當局已下令園方改善,但園方否認是自己的錯。

2007年6月中旬至9月下旬,阿薩姆先後遭遇3次大洪水侵襲,300多萬人流離失所,50多人喪生。但洪水過後衍生的飲水污染和環境衛生惡化,造成至今至少已有168人發生腹瀉死亡,其中122人發生在當地主要產茶園區,包括佐黑特和戈拉加特,另外在鄰近非茶園區的莫日岡和杜布里,也至少有46人喪生。

阿薩姆省政府衛生部長沙爾馬說,政府曾經多次要求園方改善工人居住環境,但園方顯然置之不理。沙爾馬拒絕透露發生腹瀉死亡病例的茶園名單,但據報導,發生腹瀉病例的茶園有多家屬於阿薩姆政府經營的「阿薩姆茶葉公司」。阿薩姆茶區人士也有話說,他們否認政府當局的指控,並堅稱大部分的茶區都有完善和有效的飲水與衛生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