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氣雙燃料車省油省錢 改裝護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油氣雙燃料車省油省錢 改裝護地球

2007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俗稱「瓦斯車」的油氣雙燃料LPG車,加氣每公升只要新台幣17多元,且較一般車輛廢氣減少二氧化碳17%含量。

環保署長陳重信29日上午應立法院環境衛生暨社會福利委員會專案報告,立法委員楊麗環質詢指出,環保署一直宣導要節省能源,不過,檢視行政院97年度預算發現,不少公務車仍編列高額汽油費,且首長座車動輒3、4千CC,質疑政府與其宣導民間省能源,不如帶頭,從改裝首長座車開始。

陳重信表示,目前全台約有12000輛LPG改裝車,一般車輛改裝成LPG車的費用約46000元,以他的車子為例,改裝後每個月約可省下3、4千元油費,計程車每月更可省下1萬元油費,環保署也會發給改裝車輛駕駛「加氣抵用券」(每20公升抵用30元)。

陳重信承認,加氣站太少是一般車輛改裝LPG車數量無法提升主因,盼近期快速增加加氣站數量。

空保處表示,目前LPG車的油、氣轉換技術已相當成熟,統計發現,加氣1公升可在高速公路行駛10公里,每次加氣45公升,從台北開到高雄沒問題,而且瓦斯氣用盡後,會自動轉成汽油燃料系統,不會有熄火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