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外國移民入境搶工作 英內政大臣道歉 | 環境資訊中心

大量外國移民入境搶工作 英內政大臣道歉

2007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30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內政大臣史密斯30日 針對內政部大幅低估10年來入境英國工作外國移民的人數,公開道歉,並表示將繼續限制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低階勞工入境英國的規定,以確保英國民眾的工作權。反對黨對內政部無法正確掌握外國勞力人數,都提出批評。

根據就業與退休金部的統計,自一1997年以來,外國移民進入英國工作的人數達110萬人,較之前公布的80萬人多出30萬人,落差極大。

依此推算,自10年前工黨執政以來,英國270萬個工作機會中,40.7%的工作機會都被外國人占有,影響英國民眾的就業機會。

目前英國2910萬就業人口中,有8%是外國人。統計顯示,在英國工作的外國勞工,以其他歐洲聯盟會員國居多,其它主要來自美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及南非。

另一方面,內政部主管業務的副部長柏恩宣布,2007年元月起實施限制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低技術勞工入境英國的規定,將繼續施行,至少延續到2008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