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水患8死 災民擔心鱷魚隨波橫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南部水患8死 災民擔心鱷魚隨波橫行

2007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南部豪雨成災,造成50年來最嚴重水患,至今已8人死亡,50多萬人的住家被大水淹毀,有關當局全力搶救被困災民。 總統卡德隆已下令空軍總動員,投入救災行動,南部塔巴斯戈省及契帕斯省受災面積廣大,救災行動集中在運送補給品,以及協助老弱病患送醫。

受災最嚴重的塔巴斯戈省有80%的土地已經水淹成湖,災區有傳言說,向來住在河邊的鱷魚會隨著洪水,進入民眾聚居的市區,因此災區人心惶惶。

墨西哥這一波嚴重水患已進入第2星期,由於救災補給速度緩慢,一些災民開始闖進商店,自取食物及日用品。因此不少災民即使面對住家幾乎遭到滅頂的慘況,也決定站在屋頂捍衛家園,不願撤離,因為他們擔心宵小趁機打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