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署建立「可持續資源管理國際小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境署建立「可持續資源管理國際小組」

2007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9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9日組建了「可持續資源管理國際小組」,這個小組負責對全球資源使用情況及由此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進行科學評估,並就此提供專家建議,以幫助政策制定者確定應對措施。

環境署執行主任史坦納表示,該署不久前發布的最新一份《全球環境展望》報告指出,人類使用自然資源的速度遠超過自然補充和更新這些資源的速度,依靠舊有的資源使用和生產模式將不可能維持經濟增長。

國際小組的專家表示,為了滿足60多億人的需求,人類社會需要創造更多的經濟財富,但與此同時,目前地球已經處於被過度開發的狀態;因此,提高資源生產率,在加速經濟增長的同時降低資源損耗是獲得可持續發展的途經,國際小組將為實現這一點尋求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