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生產塑膠毒珠工廠繼續生產 CNN記者直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大陸生產塑膠毒珠工廠繼續生產 CNN記者直擊

2007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4日東森新聞報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生產,在澳洲與美國銷售的塑膠串珠傳出含有迷幻藥的成份之後,引起各界高度關切。雖然大陸當局已經下令,生產塑膠串珠的工廠停止出口,不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實地查訪結果,這家工廠仍持續生產,並強力婉拒記者進入工廠內進行採訪。

這家位於廣東深圳的工廠,就是最近引發美國澳洲與中國大陸官方高度關切的玩具製造商,在美國與澳洲銷售含有迷幻藥成份的塑膠串珠,就是這家工廠所生產的,雖然中國政府已經撤銷工廠的出口執照,不過顯然工廠仍在生產當中,當記者企圖入內採訪時,卻遭到警衛阻攔。

官方雖強力查核,工廠仍照樣生產,對於這起事件,中國政府迅速證實塑膠串珠的確含有毒成份,並且要求美國方面協助,專家指出,這批塑膠串珠所含的迷幻藥成份,並不能由一般的工業檢驗查出。消費者檢驗協會德蕾根:「這說明了好的預防措施而不是檢驗措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