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基金會與中國聯手對抗愛滋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蓋茲基金會與中國聯手對抗愛滋病

2007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5日華爾街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15日將啟動與中國政府的一項重大合作,重點是在中國的城市吸毒者、性工作者和同性戀之中預防愛滋病。這一行動是蓋茲多年來施展外交手腕的結果,他一直力圖克服政府機構的官僚作風,以及社會上不願正視這種疾病的情緒。

這次合作的首批基金款為5000萬美元,中國也將投入自己的資金,合作項目將推動包括北京、上海和廣州在內的12個主要城市以及海南省的預防工作。

該項計劃的目標是找出罹患愛滋病風險較高的人群,讓他們前往志願諮詢和檢測中心。那裡將就如何避免感染這種致命性病毒提供相關知識和預防工具。而對於已經感染愛滋病毒(HIV)的患者,會有另外一種辦法,重在防止病毒繼續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