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車多工廠多 港都環境超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人多車多工廠多 港都環境超憂

2007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0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的人口密度及機動車輛密度在全國23縣市中均高居全國第1,工廠密度則居全國第4,對自然環境造成負面影響。 市府主計處日前完成「高雄市環境負荷調查概況」。 在人口密度部分,高雄市每平方公里人口達9,862人,居全國第1。 機動車輛部分,每平方公里的機動車輛達9,998輛,亦高居全國第1,比人口密度還高。 高雄市的工廠密度每平方公里10.27家,為全國第4高的縣市。

主計處表示,高雄市各項產業發展,除了應降低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外,應積極發展綠色產業,吸引高科技低污染廠商進駐,並制定降低環境負荷的人口政策,提升人口素質及維持最適人口結構。 此外,配合高雄捷運即將通車,市府應規劃更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降低汽機車對環境的污染與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