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災區傳有2名兒童死於痢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孟加拉災區傳有2名兒童死於痢疾

2007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1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孟加拉上星期遭強烈熱帶氣旋侵襲,災情慘重,災區處處可見罹難者及牲畜浮屍,衛生不佳,目前已經傳出有兩名災區兒童死於痢疾。

聯合國與國際救難組織已紛紛派員前往孟加拉災區協助,不過,仍有許多災民遲遲沒有收到糧食、飲用水及帳棚等救濟物資。孟加拉政府表示,國際社會承諾提供援助,總計達1億2000萬美元,雖然目前有3000多名義工加入救災,但是由於有些災區偏遠,聯繫不佳,使得不少重災區的民眾至今都還沒有得到迫切需要的救濟品。

孟加拉官員表示,這次風災是自1991年以來,災情最嚴重的一次,海岸邊,每天都會有罹難者的屍體被沖上岸,官方公佈這次風災造成3100多人死亡,但是紅色新月救難組織估計,罹難者起碼有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