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企業在京承諾確保食品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百家企業在京承諾確保食品安全

2007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5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5日在北京舉行的「國際食品安全高層論壇—企業論壇」上,來自國內食品行業近130家企業代表作出承諾: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安全生產,誠信經營;樹立和強化食品安全的第一責任人意識,履行第一責任人義務。

百家企業還承諾,將加強全過程監控,保證各環節安全;堅決抵制來源不明、不合格原料和產品;加強企業和行業自律,接受同行監督;加強食品安全知識宣傳,提供科學消費資訊,構建和諧消費環境;積極學習、運用先進管理手段,完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建立食品安全經驗、技術交流和共用機制。

百家企業就以上承諾事項共同簽署了《中國企業食品安全北京承諾書》,並倡議全國的同行共同加入到他們的隊伍中來,共同承擔食品安全責任。據會議組織方介紹,這一倡議已得到了全國食品企業的熱烈回應,300多家企業通過傳真或郵件方式,確認簽署《中國企業食品安全北京承諾書》。

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魏傳忠對此深表讚賞,他希望有關企業恪守承諾書的各項條款,帶頭踐行誠信,自覺做出示範,影響和帶動身邊的企業、全國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