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展冬季環保「護航藍天」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開展冬季環保「護航藍天」行動

2007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9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城管部門從10日起將針對城市揚塵問題,開展為期20天的冬季環保「護航藍天」行動:即遏制施工揚塵,打擊違規運輸車輛和整治露天燒烤、店外經營性小煤爐。

在對施工工地揚塵問題的檢查中,北京市城管部門將針對施工工地現場主要路面未進行路面硬化,未設立密閉式垃圾站,水泥等可能產生揚塵污染的建築材料不在庫內存放或者沒嚴密遮蓋,攪拌機未配備降塵防塵裝置等違法行為進行全面檢查。

在對違規運輸車輛的檢查中,北京市城管部門將聯合相關部門,在運輸車輛途徑的重點路口路段設卡,嚴查運輸車輛無准運證件運輸、運輸散裝貨物車輛未覆蓋、車輛帶泥行駛、運輸車輛洩漏遺撒等違法行為。另外,北京市有關部門還將開展針對露天燒烤、店外經營性小煤爐的專項執法活動,以減少煙塵污染。

據北京市城管部門負責人介紹,北京市城管執法機關今年以來,共針對各類施工工地揚 塵污染情況立案9813起,罰款966萬元;查處運輸車輛洩漏遺撒、車輪帶泥等違法行為3725起,罰款359萬元;查處露天燒烤、露天焚燒廢棄物、店外 經營性小煤爐等違法行為4147起,罰款1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