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隔島架路樹牌 民眾批浪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分隔島架路樹牌 民眾批浪費

200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2日自由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台北市行道樹的維護管理,民眾多所抱怨,其中台北街頭的分隔島上,出現樹木告示牌,民眾質疑,樹木告示牌設在分隔島上給誰看?除了浪費公帑,也有消化年度預算之嫌;此外,也有民眾認為,徐州路上的行道樹遭工人胡亂截砍,導致行道樹集體得病死亡。

過去公園處曾在人行道的行道樹與植栽上放置解說牌,教導民眾認識植物,而最近公園處則新增在12條重要路段的分隔島上,設置行道樹路牌,包括中山南北路、南京東路、仁愛路、忠孝東西路以及敦化南北路等,共設置了299面樹木解說牌。

公園處表示,新增解說牌會選擇放在分隔島上,除了讓過馬路、塞車的民眾觀看以外,由於每種樹的照顧方式不同,為方便樹倒或樹木生病時,發現的民眾可以具體通報樹名,公園處能立即處理,才特別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