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回收二手物 首創網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局回收二手物 首創網拍

2007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9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環保局推動資源回收的惜福觀念,18日推出全國首創,官方版的二手物品流通拍賣網商;目前是試賣階段,貨色大俗賣,以耶誕造型裝扮的凱蒂貓大玩偶,一隻才250元起跳,民眾如上網訂購,3天後就可在資源回收課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環保局長李立德說,北屯區中平路占地5公頃的營區,還地給市府後,即著手改頭換面,規劃名為「清淨園區」的「舊情綿綿二手物展售中心」,未來將以賣場形式,展售二手物品,民眾還透過網路訂購,或直接到現場選購,上萬件便宜的二手物品,來一趟值回票價。

李立德表示,環保局從94年10月起推動「舊情綿綿二手物品回收計畫」,針對外觀完整乾淨,使用功能正常的絨毛及塑膠玩具、家飾品、杯碗盤碟餐具、鞋子、包包、服飾及書籍雜誌等五大類為主要回收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