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曼愛地球的2007十大環境新聞票選 | 環境資訊中心

波特曼愛地球的2007十大環境新聞票選

2007年12月20日
作者:波特曼

各位朋友大家好
請來投 2007年環境新聞票選
可是我想,既然您們都知道要來看我的部落格,或是我的朋友圈。
應該都票選過了吧。

我希望大家都投''司馬庫斯風倒櫸木事件 原住民捍衛傳統領域''一票,
因為實在太扯了。每次提到這則新聞,我就一肚子火。
我當時還做了'林務局王八蛋'的圖。表達我卑微的憤怒。三位聽從部落會議而搬運櫸木的原住民青年,目前仍被判有罪。

國外新聞部份,大家要投"日本新潟地震 全球最大核電廠意外"。
因為我國核一、二與四廠也面對著斷層。
金山與萬里交界處,海邊平原地區不是有溫泉嗎,那是清同治6年11月23日(1867)的金山大地震後,當地人發現海灘變得熱熱的,於是發現了溫泉。嗯,一場地震可以在海岸邊震出溫泉溫泉,那麼,同樣斷層再來震一次,就在溫全區附近的核二廠命運如何呢?
還有,核四廠的摃仔寮,面對的太平洋裡有海底火山,宜蘭外海不是會出現7、8級地震的那種海底地震嗎,不覺得鄰近的貢寮其實很危險。再說,貢寮附近的海岸看也知道,都是斷層、地殼變動的證據。
以前擁核的人都說,日本地震比台灣多,都蓋這麼多核電廠....這種神話,在新潟地震後就該破除了。

沒頭沒腦的說了這麼多。
因為以上兩則是我覺得很重要,但是主流媒體完完全全忽略的新聞。
其實我們可以操作新聞,比如,司馬庫斯的人把矛頭指向民進黨不公,這樣中國時報與聯合報就會有大篇幅報導。
或者舉行記者會,說明:「民進黨執政造成生靈塗炭? 從新潟地震造成全球最大核電廠意外談起。」這樣子沒有上頭版也會上二版。

另外,下面這個我覺得應該會上二版。
「教育部長又出狀況? 竟不知新潟地震造成全球最大核電廠意外」
「教育部長又出狀況? 竟不知司馬庫斯風倒櫸木事件」

下面這會上中時頭版,與中天頭版。
「新潟地震造成全球最大核電廠意外 教育部長竟然不知道"潟"怎麼唸」
然後立法院會揶揄個兩個禮拜。並且要把此地震與核電廠意外編入國中教材。

下面這個則會上中時、聯合頭版、中天TVBS頭條三天,
「政府落井下石 黑暗部落司馬庫斯貧窮青年面臨無理判決...」
「不顧司馬庫斯是'本省'最貧窮的部落,法院盡然判決部落青年有罪, 黑暗部落司馬庫斯貧窮青年面臨無理判決...家庭頓時陷入困境。(青年A的母親:我不知道為什麼,政府怎麼這麼濫都亂判,)出身律師的陳水扁總統竟讓新竹法院的法官....(畫面:陳水扁逗弄外孫)總統在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新竹的部落家庭卻面臨可能失去生活重心的危機,總統你看到了嗎。」

好啦,大家可以看見我最近壓力太大了。
笑話說的很難笑。

※本文原刊載於波特曼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