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遭虐 婦請律師護「狗」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忍遭虐 婦請律師護「狗」權

2007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5日自由時報台中,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1隻剛生產10餘天的流浪母黑狗,日前疑似遭人從工地3樓拋下,導致前肢折斷、韌帶嚴重受損,但牠竟還拖著身軀,試圖回到剛出生的小狗身邊,駭人畫面震懾目擊者。警方獲報旋即將狗送往急救,並於24日交由動物之家接手。消息曝光後,不僅引起主管機關農委會關注,更有上百民眾致電關心;其中1位台南李姓婦人更決定自掏腰包替狗請律師,要打《動物保護法》官司。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課長詹文前說,雖然母黑狗已恢復進食,但礙於前肢肌腱及韌帶嚴重受損,已喪失行動能力;獸醫則研判,若長期細心照護,可望恢復8、9成。

台南市李姓婦人,將獨自出錢聘律師,協助動保協會打官司。她說,台灣對虐待動物的撻伐聲浪,總在新聞鋒頭過後就消失殆盡。因此,這次她決定硬起來,即便靠網拍日用品維生的她經濟相當吃緊,但還是要砸大錢請律師,就是要給虐狗人一個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