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暴增 大陸酒水飲料大漲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成本暴增 大陸酒水飲料大漲價

2008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1月9日工商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原物料成本節節高漲的情況下,2007年還硬挺不漲價的中國大陸飲料業界,終於也頂不住成本壓力,新一年才剛開始,白酒、啤酒、果汁、碳酸飲料、乳品飲料等,紛紛傳出大幅調高價格的消息。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白酒此次調漲幅度頗大,諸如茅台酒、五糧液、瀘洲老窖等知名品牌,其上漲價格,每瓶從幾十元到上百元人民幣(下同)不等。來自於大陸全國銷售商的資料則顯示,五糧液、茅台、瀘州老窖、水井坊、劍南春等品牌白酒,最近都有10%到20%的漲價,其中有些產品的調漲幅度甚至達到30%。

除了酒類之外,其他飲料價格防線也宣告失守。就以上海市的飲料市場來說,也出現了三年來首次出現較大規模的漲價,各家超市、賣場及百貨公司的乳品飲料、碳酸飲料、果汁等飲料價格皆已紛紛喊漲,不少飲料的價格漲幅約在一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