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砸2500萬美元做公益 對抗全球暖化、貧窮與傳染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oogle砸2500萬美元做公益 對抗全球暖化、貧窮與傳染病

2008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9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網蒐龍頭Google宣布將投入超過2500萬美元資金,從事對抗全球暖化、貧窮與流行性疾病等公益事業,這將是Google自建立慈善事業部門Google.org以來所設立的最大一筆資金。

Google.org執行總監布倫特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在選擇從事慈善事業的順序上面臨「艱難」任務,不過他們最後以最適合Google能力所及的問題上,統合成五大領域。分別是關注全球環境問題、協助預測與預防流行性疾病、提供窮人公共服務資訊、在非洲與東南亞等開發中國家投資中小型企業以創造工作機會、生產比煤更便宜的再生能源等。

Google.org表示在這筆基金中,將有1000萬美元投資在發展太陽能的eSolar公司、200萬美元捐贈給Pratham,以創造協助印度教育需求的機構,此外還有500萬美元給TechServe幫助在迦納與坦尚尼亞設立中小企業,以為當地窮人創造更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