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短缺迫使加薩唯一的發電廠停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燃料短缺迫使加薩唯一的發電廠停擺

2008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1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以色列阻斷燃料的運輸,導置「加薩走廊」唯一的發電廠關閉,「加薩市」陷入一片漆黑,民眾爭相囤積糧食及電池,以度過寒冷、冗長、黑暗的冬天。以色列為了報復巴勒斯坦人一連串的火箭砲攻擊,從上星期開始就封鎖所有進出「加薩走廊」的通道,導致包括燃料在內的全部補給因而中斷,「加薩走廊」唯一的發電廠因為沒有燃料,因此在當地時間星期天晚上,相當於(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關閉。加薩至少80萬人受影響。民眾手持蠟燭在「加薩市」舉行抗議遊行。

聯合國及人權團體嚴辭譴責以色列,但是以色列反駁說,巴勒斯坦才是應該受譴責的一方,因為巴勒斯坦好戰份子人每天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砲攻擊。

此外,以色列還指責說,「加薩走廊」三分之二的電力都是由以色列直接供應,關閉的加薩發電廠根本不會影響巴勒斯坦人的生活,目前因斷電出現的困境都是巴勒斯坦執政當局「哈瑪斯」刻意營造出來的,為的是要吸引國際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