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長看環境資訊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秘書長看環境資訊中心

支持環境資訊中心,讓藍、綠大和解

在所有媒體聚焦於2008年初的立委、總統選情時,環境資訊中心網站於2007年12月的瀏覽量高達36萬6千多次,比前一年同期增加約15%,顯示民眾對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的期待與關注已超越政黨選舉。

而中心2007全年的瀏覽量高達373萬次,較2006年大幅增加70%,這數字創下民間團體網站的新紀錄,也證明了民眾對環境資訊的需求與日俱增。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需要您的捐款支持!

從2000年成立以來,我們為中心的宗旨「推動環境資訊的交流與普及,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不斷努力。在資源十分窘困的情況下,我們投入所有心力在這重要任務,日以繼夜,與眾多師長朋友、志工及會員一起努力:蒐集國內外重要的環境事件、邀請專家學者提供專業的評論、親赴各個現場採訪報導,以及帶回國際會議的第一手報導。

我們努力的成果獲得了許多肯定,包含行政院永續發展獎、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福特汽車環保獎、網際營活獎,環保署亦邀請我們將環境資訊電子報寄送給全國的環保志工。

但是,經過了8年,環境資訊中心卻連一張摺頁簡介都沒有!因為,在我們的眼裡、心裡,總是有更窘迫的環境議題需要我們投入人力、物力去關心和支持。也因為「環境資訊的交流與普及」這十分重要的基礎工作相當不起眼,一直都缺乏足夠的經費來支應。

為了籌措營運的經費,我們加班熬夜,努力爭取相關計畫,打工賺錢,甘於犧牲家庭時間來貼補赤字,但仍不時有同事因薪水不足以養家而不得不離職;面對這種掙扎和不捨,我們相擁為彼此打氣,共同承諾要堅守環境志工這永遠的職志。

我們誠摯徵求1,000位定期捐款的伙伴,共同守護台灣環境資訊中心的火苗。

在努力蒐集與報導國內外重要的環境資訊外,我們沒有額外的禮物能回饋給您,但我們會將您的心意化成網站與電子報上的每一個字句;透過環境事件的報導,跨越時空、跨越國界、跨越黨派之爭,攜手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如果,您認同我們的努力,肯定我們的成果,請加入我們,幫我們宣傳,邀請更多人訂閱環境資訊電子報,跟您的朋友分享環境保護的資訊與觀念。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2008年瀏覽量將從373萬成長到500萬,2010年時,預估將達到800萬甚至千萬,這將會是你我共同努力的成果;屆時,誰還能再說關心環境只是一小部份的人呢?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秘書長 陳瑞賓 敬上

捐款及任何服務,請洽本會 電話:02-23021122  Email: service@e-inf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