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貨櫃吵死人 深夜驚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吊貨櫃吵死人 深夜驚夢

2008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6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中山區近百名太白里民25日到基隆港西29號碼頭外拉白布條,抗議台基物流公司貨櫃跨載機24小時作業,發出噪音擾人清夢。里民說,跨載機的引擎聲隆隆響,深夜裡聽得一清二楚;跨載機在把貨櫃吊放到貨櫃車板架時,更會發出巨大的響聲,吵得大家睡不著覺,要求深夜11時起停止作業。

帶頭抗議的太白里長陳貴文說,里辦公處行文向港務局、台基公司陳情11次,港務局也召開過數次協調會,台基公司遲遲不解決噪音問題,里民忍無可忍才會走上街頭。

基隆港務局副港務長鄧世昌25日接受太白里民的陳情書。他說,港務局現在全天監控台基公司作業現場,只要業者違反噪音管制法令,將要求限期改善,甚至開罰或勒令停業。港務局環保科說,港區在深夜11到清晨7時的噪音管制標準是65分貝,監控期間曾在台基作業碼頭測到近80分貝的音量,但因未持續2分鐘,並未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