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雙料得獎─營活獎與華文部落格大獎 | 環境資訊中心
鼠年特刊

2007雙料得獎─營活獎與華文部落格大獎

2008年02月11日
作者:彭郁娟

2007年是環境資訊電子報大放異采的一年,繼10月改版換上新裝,11月從497個參選團體中獲得「網際營活獎優質網站」首獎,12月又從「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中抱走訊息/觀點類首獎。得獎,除了有獎金讓這個獨立媒體的經營有了部份支柱,能獲得各界的認可與肯定,讓更多人認識到電子報/資訊中心背後一群默默貢獻的編輯群與志工們,更是意義重大。

獲得「優質網站獎」首獎殊榮。圖片來源:本報 「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訊息/觀點類首獎。圖片:本報

「網際營活獎」是台灣第一次舉辦的大規模優質非營利網站獎助計畫,由行政院研考會負責推動,並由經建會提供中美基金挹助,希望鼓勵及促進優質民間非營利網站持續充實網站內容、提供創新服務。第一屆的優質非營利網站獎助計畫共有497個團隊報名參與,最後由39個網站獲獎,補助項目則有65個團隊獲得。得獎名單於去2007年11月12日出爐,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崔媽媽基金會仰山文教基金會中華世界遺產協會共同獲得「優質網站獎」首獎殊榮。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是部落格主兵家必爭之地,環境資訊中心以web 2.0 drapul建置,獨立民間環境網路媒體自居,7年來廣蒐各領域環保相關活動訊息。第三屆評審們一致肯定環境資訊中心為台灣老牌的公民媒體之一,也是華文世界最重要的環境資訊窗口。

展望2008,環境資訊中心除了維續既有優勢,期望有更創新的突破,能對官方、企業財團產生更有力的監督,資訊內容也能既專業又達雅,更容易被吸收與傳遞,增加資訊觸及的層面,也讓參與者的努力,獲得更多的注目與肯定!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