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八線木棉樹移植 居民叫好 保育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八線木棉樹移植 居民叫好 保育反對

2008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2月3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縣東勢鎮公所近日將趁台八線人行步道景觀改善工程時,將木棉樹移植,引起生態保育團體強烈反對,還發起「搶救木棉樹行動」,但也有居民認為,木棉樹棉絮擾人,移植最好。

大甲溪生態協會指出,台八線中正路段為中橫公路入口處,是東勢鎮門面,木棉樹綠意盎然形成難得自然景觀,非常美麗,貿然移植將使當地光禿禿一片,無法發揮淨化空氣效用,對綠化、保育也不利。

但鎮公所建設課長陳晴東表示,長達1公里的木棉樹開花時,花海美不勝收,但花謝時掉落路面的花朵影響機車行車安全,棉絮紛飛更讓居民困擾,該路段新盛、延平、南平、東安、中寧、北興等6里里長、台中縣客家文化協會、寮下文化協會等團體紛紛向縣府、公路總局陳情,才趁此次工程移除木棉樹。

由於居民、團體意見分歧,鎮公所和公路總局也難以決定,被迫近期為此召開公聽會,徵詢地方各界意見再決定是否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