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洋食品廠再遭調查 節後是否開工尚未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洋食品廠再遭調查 節後是否開工尚未知

2008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02月11日星島環球網河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北省石家莊市司法機關的車輛11日上午進入天洋食品廠,可能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再次開始了對該廠的調查。該廠生產的冷凍餃子在日本引發了食物中毒事件。

天洋食品廠的保安拒絕透露有幾名職工接受了公安部門的調查,只是重復說什麼都不知道。據悉,從大年初一的7日起,幾乎沒有車輛出入天洋食品廠。食品廠職工宿捨得建築物內不也見人影,春節後是否開工尚不清楚。

此前,消息人士曾透露,「毒餃子」事件中被查出含有高濃度有機磷殺蟲劑甲胺磷和敵敵畏的餃子的生產日期為去年6月3日、10月1日和10月20日。這三天是中國的節假日或週末,生產廠家天洋食品廠的上班員工和產量都比平時少。中國警方可能正重點排查這三天中從事包裝和裝箱工作的員工等,調查工作可能有所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