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塑膠保特瓶 壓碎處理變地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回收塑膠保特瓶 壓碎處理變地毯

2008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02月18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知名的地毯公司,每分鐘可以處理1萬4千個保特瓶,他們先將回收來的瓶子,按照顏色分類,經過切碎、清洗、熔化等步驟,最後紡成纖維就能編織成地毯。地毯公司員工:「這就可以變成你踩著的地毯原料,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塑膠瓶吧?」

因為塑膠製造的保特瓶,也是從石油提煉而來,而可以做紡織品的原料聚酯纖維,也是來自石油的合成纖維;業者說反正都是要花錢買原料,拿回收的保特瓶來製造地毯 ,不但可省錢,當然也可做環保,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業者:「我們的產品是使用聚酯纖維製造,這剛好可以讓我們有機會,以石油提煉的產品再利用。」美國人一年光是喝水的保特瓶,就要花掉4千7百萬加侖的石油,還因此製造了150萬噸的垃圾,但目前保特瓶的回收率只有1/4,要是民眾能再多點環保意識,把塑膠瓶拿去回收,就能有效減輕垃圾對於地球造成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