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寬頻、垃圾減量 北市競逐世博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無線寬頻、垃圾減量 北市競逐世博會

2008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3月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0上海世博會首度突破國家和國際組織為參展主體,另闢以獨立城市參展的「最佳實踐案例」展區,台北市政府視此為行銷台北最好機會,日前以「垃圾費隨袋徵收」、「無線寬頻」2項主題向主辦單位提案,希望爭取參展。這是台灣唯一爭取的城市。

來自上海世博會訊息顯示,首度設立的「城市最佳實踐案例」展區,預定邀請全世界30個城市參展,現共有108個城市提案爭取,上海世博會國際遴選委員會正在進行評審作業。上海世博會預定在2010年5月1日開幕、10月31日日閉幕,展期半年,預估可吸引7千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參觀。

根據北市府的提案內容顯示,北市計畫在2010年達到「資源全回收、垃圾零掩埋」的目標,因此若能在上海世博會展出這項議題,意義自然不凡,尤其這是全世界少數成功推動的案例,對保護地球有很重大的意義;至於無線寬頻的推動,也受到世界專業組織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