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來水系統多種藥物殘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自來水系統多種藥物殘留

2008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1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民長久以來,一直認為紐約市區的自來水,可以放心飲用。不過最近的研究數據發現,雖然自來水裡沒有發現細菌,但是卻含有少量的藥物成分,這項報告引起了紐約居民的注意。

研究報告指出,紐約上州的水庫和導水管裡,發現有超過15種藥物成份,滲透到紐約市區的供水系統裡。雖然含量輕微,不過水中藥物種類繁多,包括止痛藥、鎮定劑、抗高血壓藥、還有治療更年期的藥用荷爾蒙,全都流向紐約市的飲用水系統裡。

紐約市水務區的官員拒絕接受訪問,只發表簡短聲明,表示紐約市的飲用水,符合聯邦和州政府的規定。不過專家指出,聯邦主要只規範了飲用水中的細菌含量,這項聲明並沒有說明市府當區是否針對水中的微量藥物,進行驗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