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綠色奧運再添新綠 百餘部長京郊植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為綠色奧運再添新綠 百餘部長京郊植樹

2008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3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22日,以「迎奧運,共建綠色家園」為主題的植樹活動在京郊舉行。中央和國務院各部門 的172名部級領導在門頭溝區永定鎮臥龍崗村揮鍬鏟土,栽下了白皮松、銀杏、國槐、欒樹等30多個樹種2000多株樹木,為綠色奧運再添新綠。

「迎奧運,共建綠色家園――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由全國綠化委員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綠化委員會、中央國家機關綠化委員會、首都綠化委員會共同舉 辦。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已連續7年在北京開展,共有1200多人次部級領導參加植樹,植樹13547株。全國綠化委員會副主任、國家林業局局長賈治邦 說,自1981年五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頒佈《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以來,全民義務植樹運動以其特有的法定性、義務性、全民性,在中華大地蓬勃 開展,成為適齡公民履行法定義務、投身綠化事業的一個途徑,推動了國土綠化,培養了人們植綠愛綠護綠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