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期間確保杜絕飲用水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奧運期間確保杜絕飲用水污染

2008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3月30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衛生局局長金大鵬29日介紹,北京市為全面完成奧運會醫療衛生保障任務,將從6個方面為舉辦一屆奧運會,提供萬無一失的醫療衛生保障。

在29日召開的北京市衛生工作會議上,金大鵬介紹了6個方面的醫療衛生保障內容,確保奧運會期間醫療衛生保障安全。

這6個方面是:奧運期間北京地區不發生重大傳染病流行,散發和新傳入傳染病病例得到及時控制;北京市不發生重大食物中毒和飲用水污染事故;在比 賽場館、奧運村和奧運相關賓館飯店杜絕食物中毒和飲用水污染事件;有效控制奧運涉及區的病媒生物種類及數量;及時處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及生物恐怖事件;奧 運會、殘奧會期間每一位傷病員均得到及時、有效、科學的現場救治和快捷、安全的轉運服務,每一位元就診患者都能夠得到規範、有效、安全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