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業」正夯!「澎湖」準備好了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博弈業」正夯!「澎湖」準備好了嗎?

2008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08年3月31日澎湖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縣已擬訂一項「澎湖縣開放國際觀光旅館附設博弈娛樂場經營管理自治條例」送交議會審查通過在案,但因中央視其抵觸刑法而遲遲未予認同,至目前仍無法施行。是否開放博弈業的結論見仁見智,贊成一方認知為:賭為天性,開放賭場負面價值低於「地下非法賭場」;與其捐輸國外賭場,不如自己做莊,引入外資,擴大多元商業開發,振興觀光;並可增加就業機會,改善生活。反對一方則認為:賭癮被合法誘發,將一發不可收拾,靜宜大學教授葉智魁指出開放博弈真正的受益者只有少數賭博業的投資客、經營者、以及政客。地方經濟反而無法復興,地方民眾將會是最大的受害者,國家社會則需付出無可彌補的社會成本,例如:青少年問題、犯罪率提昇、毒品氾濫等等。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他當初承諾的「澎湖設置博弈事業」政見備受全台矚目,據縣政府施政團隊指出,已有美國、馬來西亞等地的財團抵澎做出投資考察,亦已表達高度意願。面對國內一窩蜂搶奪博弈大餅熱潮,澎湖縣長王乾發非常看好澎湖獨具天然地理環境,他強力推薦澎湖最適合開發為國際休憩園區並勾勒整體開發觀光與博弈業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