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現身廣州大學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紅火蟻現身廣州大學城

2008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發現紅火蟻出現於廣州大學城內草坪。據說10分鐘路程,卻可見近60個蟻巢。該校學生也都因為曾遭紅火蟻「攻擊」的親身體驗,而令許多人望草坪而卻步。

廣州市農業局植保站表示,已獲知大學城有紅火蟻存在,清明節前曾到場查看,並已採取防治措施,現正積極用藥防治。但大學城內的清潔工人均稱,目前大學城內到處可見紅火蟻,卻未見有關部門派員處理。

研究認為,目前控制紅火蟻是非常困難的。因為用於消滅紅火蟻的劇毒殺蟲劑會對土著動物區系造成破壞,並能使紅火蟻回到沒有動物棲息的地方。餌劑毒殺和對紅火蟻蟻巢浸濕施藥的方法雖然效果很好,但是需要在整個紅火蟻分佈區域進行處理,否則紅火蟻的再次入侵就會發生。螞蟻群不斷產卵繁殖,他們的繁殖力很強,就像蟑螂不能永遠殺乾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