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的櫻島火山爆發 日本發布3級警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鹿兒島的櫻島火山爆發 日本發布3級警訊

2008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0日now news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九州鹿兒島知名的活火山--櫻島火山(Sakurajima),8日清晨出現火山爆發的景象,熊熊的火山熔岩,照亮整個夜空,而噴出的火山氣柱更達到1200公尺,日本當局已發布三級警訊。

櫻島火山是鹿兒島的知名火山,也是著名的景點,火山口每日不斷變幻的煙幕,為當地帶來眾多的觀光效益,櫻島火山距離市中只有短短的4公里。20世紀初也曾經大量噴發過,造成52人死亡,並且讓櫻島與陸地結合,火山活動可說相當活躍。

櫻島火山在8日清晨再次甦醒,紅色的火山熔岩照亮整個夜空,連數公里外都看得到,現場更清楚聽得到櫻島火沸騰的聲音。由於滾滾的火山熔岩不斷噴出,十分嚇人,噴發出來的氣柱更達1200公尺,當局已經發布第三級的火山爆發警訊,請附近民眾多加注意,因為近日可能還有類似的大規模爆發活動會持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