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放博弈 民眾仍意見分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開放博弈 民眾仍意見分歧

2008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0日華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9日承諾520後會開放澎湖博弈事業。澎湖縣府已經找到四個地點,也頻頻接觸國際級賭場投資集團,不過澎湖人意見還是很兩極;有人希望賭場拚經濟,也有人認為澎湖生態聞名全球,不適合設立賭場。到底要不要設賭場?能不能讓9萬2千名菊島人都心服口服?恐怕不排除透過公投才能決定。

碧海藍天沙灘,美麗的菊島風光讓人心曠神怡,以後澎湖除了有鹹鹹海水味和忙碌討海人之外,還會聽到-吃角子老虎、百家樂、俄羅斯輪盤等聲音,搭配國際五星級飯店盡情奢華的面貌。澎湖博弈討論二十多年了,這次菊島將成為賭城,旅遊業者好開心,但土生土長的民宿主人卻非常反彈。退休老師很擔心,澎湖治安良好連續多年名列全台第一,賭場會染污了純淨的澎湖。究竟澎湖賭場的設立是文化污染?還是帶動經濟的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