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淨水行業舉辦高峰論壇 發佈2007年藍皮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淨水行業舉辦高峰論壇 發佈2007年藍皮書

2008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3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屆中國淨水行業高峰論壇於4月12日至13日在京舉行。 論壇由中國民營經濟研究會主辦,中國民營經濟研究會淨水行業委員會協辦。為期兩天的論壇中,淨水行業企業家、疾病預防控制專家、地區扶貧基金會、消費者協會代表等150多位與會人員廣泛關注飲水安全、探討2007年7月1日實施的新修訂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實施以及面臨的挑戰,展望中國淨水行業的發展方向,並呼籲全社會共同關注飲水新標準。

論壇發佈了《2007中國淨水行業藍皮書》。其中,中國淨水協會秘書長顧久傳介紹,中國淨水器發展空間廣大,目前獲取衛生部頒發許可批件的淨水器合法生產企業已達千餘家,年產銷各式淨水器一千多萬台。但由於淨水器尚無國家標準,市場仍然魚龍混雜,產品品質良莠並存,淨水器合法生產企業及廣大用戶強烈呼喚和迫切要求儘快淨化淨水器市場。

據悉,2007年6月,「全國家用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淨水器及其系統標準化工作組啟動大會」舉行,國家標準的制定工作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