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大家動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保護地球 大家動手

2008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2日CCTV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垃圾四色分

保護地球,垃圾可得分類裝,上海出了新點子,紅、綠、藍、黑四色垃圾桶,讓不同垃圾各自回家。可哪種垃圾該回哪個家呢?先來做個拼圖遊戲。

紅色垃圾桶→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螢光燈管等日用化學品;綠色垃圾桶→廢棄的玻璃製品;藍色垃圾桶─可回收物;黑色垃圾桶─除玻璃、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以外的各種垃圾。

河南虞城:自製地球儀

心中的地球是什麼樣子?自己動手做出來,這就是河南虞城的小學生們這個地球日的新任務。原料,廢字紙、舊報紙加畫筆;輔料,環保創意!瞧瞧,孩子們心中的地球原來是這樣的,鮮花,綠樹,小草。呵,這兒有一個作品面世了,雖然手藝有些稚嫩,可孩子們對地球的認識可沒錯,那就是綠色。

山東淄博:環保時裝秀

裙子,舊報紙做的;奧運火炬,舊掛曆做的;羽毛球拍,廢紙板做的;還有這五環,舊飲料瓶做的,這場時裝秀真叫人大開眼界!也難怪,人家的主題就叫「善待地球、情系奧運」。山東淄博的這幫孩子,就是要來個廢物利用,開動想像力,動起小手,不用一針一線,立馬就能化腐朽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