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地球年」 中國行動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際地球年」 中國行動啟動

2008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2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第39個「世界地球日」到來之際,以「認識地球,和諧發展」為主題的國際地球年中國行動正式啟動。

2008年是聯合國大會確定的國際地球年。今年2月,國際地球年全球開年儀式在法國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成功舉行,標誌著此項活動在全球啟動。中國成立了由國土資源部牽頭,教育部、外交部等25個部門和單位參加的國際地球年中國全委會,並積極開展了相應活動。

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國家測繪局局長鹿心社在啟動儀式上說,人與環境、地球構成一個有機整體。只有深入瞭解地球、愛護地球,才能真正做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出於對這一理念的普遍認同,聯合國國際地球年活動的倡議得到世界各國的積極回應。中國第39個世界地球日紀念活動與國際地球年中國行動共同採用了「認識地球,和諧發展」的主題,目的在於提升公眾對地球的關注和認知程度,宣導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