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深圳「海葬」 首次有香港居民參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地球日深圳「海葬」 首次有香港居民參與

2008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2日深圳新聞網深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2日是第39個世界地球日,而就在同一天,深圳百多名市民坐上遊船,在大鵬海灣灑下過世親人的骨灰,用骨灰撒海這種文明、環保的安葬方式,為今年的地球日注入了特別的涵義。

據瞭解,自1998年4月24日深圳市殯管所首次組織深圳市骨灰撒海活動以來,這已是第22次骨灰撒海活動,累計共有31335具骨灰撒向大海,回歸自然。為破除迷信,移風易俗,推進「綠色殯葬」、文明祭祀新風發揮了積極作用,從而進一步推進深圳市殯葬改革和精神文明。

 22日撒在大鵬海灣的骨灰共有51具,其中39具來自深圳本地,9具來自外地,另有3具是香港籍居民。深圳市殯管所所長劉海雲認為這是一個好現象,「這表示海葬這種方式正逐漸被市民所接受,市民的認識也在提升」,他還介紹說,近幾年來,接受並登記骨灰撒海的人數一直在緩步增多,殯管所近期也開始推廣最新的「樹葬」方式,希望能將「綠色殯葬」、「和諧殯葬」的理念再向前推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