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殯葬」 鹼水溶屍化入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殯葬」 鹼水溶屍化入土

2008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5月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土葬和火化是人類處理死者遺體的主要方式,現在有一種處理遺體的新技術推出,它是利用「鹼水溶解屍身」法來讓死者「塵歸塵,土歸土」。

中新網報導說,這個新殯葬技術是美國人發明的,他們將屍體放進一個小潛水艇模樣的高壓鐵容器堙A用鹼性溶液浸泡,再加熱到攝氏300度,每平方英寸壓力重達60磅,然後屍體就化成液態,再澆到泥土內讓遺體完全回歸自然。至於剩下的一些「白色磷酸鈣沉澱物」,也就是殘骨可以交給死者親人保存留念。

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家殯葬業者選擇這種方式處理遺體,只有兩家醫療中心用這種方法處理那些用於醫學解剖研究的捐贈者遺體。

殯儀公司認為這種新技術很有前途,將來可能會代替傳統火化方法,因為它不需排放廢氣,也不會破壞環境,也不像土葬跟活人搶地,堪稱最綠色的殯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