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氯檢測劑 高市送你測水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餘氯檢測劑 高市送你測水質

2008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體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確保高雄市飲用水水質,高雄市環保局於11個行政區設置水質監測點,每月至少檢測50餘處,長期檢測結果,確認高雄市的水質是沒有問題的,唯一的死角在於家戶的水塔、蓄水池。

代理局長陳凱凌指出,飲用水中的微生物或細菌雖經臭氧、活性碳吸附、結晶、軟化等高級淨水程序,但仍無法完全去除;為確保飲用水安全,必須加氯消毒,可是餘氯過高,與有機物結合,恐產生致癌的副產品三鹵甲烷。

為確保市民家中飲用水的氯符合標準,環保局將主動贈送「餘氯檢測劑」給各大樓的管理委員會;該局提供的「餘氯檢測劑」,內含1個塑膠空瓶與試驗藥劑,測定前先打開水龍頭,讓水流3至5分鐘,使水質穩定後,再將水注入瓶內至8分滿,然後滴入兩滴試驗藥劑,並將蓋子蓋好,搖一搖塑膠瓶,使其完全反應後,將塑膠瓶與「比色卡」擺在一起比較,根據色卡所顯示的數據,即為自來水餘氯量。 若餘氯的數值在0.2至1(毫克/每升)之間,則在安全飲用範圍內。

要檢查家中飲用水的餘氯是否符合標準,高市環保局免費贈送「餘氯檢測劑」,歡迎民眾來電洽詢:(07) 337-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