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輸油管爆炸 百人死亡多為兒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尼輸油管爆炸 百人死亡多為兒童

2008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05月1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尼日利亞商業中心拉各斯發生輸油管爆炸事故。當地紅十字會表示至少100人死亡,許多都是學童。爆炸星期四(5月15日)發生在拉各斯市郊城鎮伊傑岡,一輛推土機撞向輸油管後發生爆炸,鄰近的學校和民居相繼著火。

在消防人員以沙和水灌救的同時,現場有不少人在尋找失蹤親人。火勢在入夜後得到控制。在爆炸現場的官員們說,許多人被濃煙嗆死,但其他的主要是在逃命期間發生踩踏事故而死。

尼日利亞是世界上主要產油國之一,當地無論像是拉各斯的城市還是產油區,都有不少輸油管穿越住宅區。當地此前也曾發生過輸油管爆炸,主要是因為有人試圖鑿穿管道偷取燃油而導致。但是BBC在拉各斯的記者拉斯特說,這次事故恐怕純粹是一起恐怖的意外。美聯社援引尼日利亞國家石油公司說,他們每年至少遭遇到400起蓄意破壞事故。

去年12月,拉各斯另一起輸油管爆炸事故造成至少40人死亡。2006年,拉各斯發生過兩起輸油管爆炸,共造成約4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