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囤油 檢警出動抓油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查囤油 檢警出動抓油蟲

2008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油價起漲,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有業者利用大型貯油槽囤積燃料油居奇,主任檢察官郭永發上午率刑事警察局偵七隊向中國石油總公司調閱最近的出貨紀錄,追查有無業者涉嫌違法賺取囤油價差獲暴利,下午可能會有進一步偵辦動作。

台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小組」說,刑法251條妨害農工商罪規定,妨害販運種子,肥料及其他農業、工業所需之物品,致生上市缺乏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0 元以下罰金,檢警據此全面訪查轄內加油站業者有無囤油,必要時將苛以刑責。

檢警的偵辦動作包括查訪轄區內大型加油站業者,並勘察加油站的設備,檢警認為,部分加油站業者建置大型地下貯油槽,一般情形而言,並不會將油槽注滿油料,有查察必要,查訪重點則放在業者有無刻意囤積油品的故意。

檢警指出,未來幾天汽油每公升漲幅將高達2成,如果業者大量囤油,暴利驚人,除呼籲加油站業者不要違法囤積油品之外,並希望民眾提出檢舉。